学校智能制造综合实训中心正式投入运行

发布者:马晓东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718

经过两年的规划、建,智能制造综合实训中心于2020年9月14日正式投入运行。实训中心迎来了首批参加智能制造综合实训的18机电-1班和18机电-2班的同学,本次实训为期两周。

上午10时,党委书记韩香云,校长程淮中,副校长杜萍携同合作企业--南通超达模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郭巍巍一行来到智能制造综合实训中心观摩教学开展情况。  

  

  


 校领导们一行首先来到总控室、智能制造综合产线以及大数据与物联网等实训场所,详细了解了教学准备、实训设备以及文化建设等情况。南通超达模具有限公司郭巍巍对实训中心的建成和运行给予了高度评价,校企双方就该项目的下一步深度合作也进行了充分交流。杜萍指出智能制造综合实训中心要注重智能制造教材建设以及教学团队建设,希望智能制造综合实训中心能成为人才培养基地和创新服务高地。程淮中强调智能制造综合实训中心要为我校“技术素养+管理能力”的工管融合人才培养体系提供强有力支撑。韩香云指出,既要让学生熟悉先进的智能制造技术、数字孪生技术和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理念,继续提高产教融合的层次和水平,打造亮点,还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

 目前,智能制造综合实训中心已经完成了各个项目的建设任务,暑期已就各实训项目对任课教师进行了全面培训。实训项目主要包括智能制造综合产线、华为大数据平台、华为物联网应用技术、虚拟仿真、工业机器人、3D打印、双创、钳工、数控加工等九大模块。按照教学计划,本学期将完成对全校各专业学生的智能制造综合实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