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奋进担当 教育脱贫托举希望——--我校举行系列活动隆重庆祝第36个教师节

发布者:马晓东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691

春风润桃李,硕果慰园丁。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我校以“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为主题,举办表彰大会、走访慰问、先进事迹展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一、表彰先进,展现敬业奉献新风貌。99日下午,我校隆重举行了2020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表彰了一批在学校管理和教学一线做出优异成绩的教职员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程淮中同志首先在大会上致辞,向全校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程校长提出三点内容与大家共勉:一是立德树人,凝铸师魂,更好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职责;二是奋进担当,培育新人,推动教学与科研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三是教育脱贫,托举希望,切实在平凡的教书育人工作中彰显伟大的价值。

随后,党委副书记嵇芹珍同志宣读表彰决定,对一年来在各项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先进个人给予隆重表彰,感谢他们为学校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大会表彰了师德模范、教学名师、教学标兵、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等。校党委书记韩香云、校长程淮中及其他校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奖。

  

会上,3位“师德模范”当选者向全体教职员工发出《争做“四有”好老师》倡议,带头承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坚持立德树人、以生为本,严谨教学、踏实科研、认真负责,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下来,学校首席教师、会计学院院长张卫平教授带领新教师进行了入职宣誓。在场其他教师重温誓言。新进教师们携带这份神圣而特殊的情怀开启了人生新旅程。

  

大会最后,举行了从教30周年老师和青年老师拜师仪式。通过拜师仪式使新进青年教师进一步坚定教师职业信念和职业操守,深刻理解教师职业责任和义务,增强职业幸福感、荣誉感。

  

二、看望慰问教师,营造和谐育人氛围。学校领导、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等部门通过各种方式看望离退休老教师,向教工龄满30年的老师送去鲜花和节日慰问品,向他们送出一份慰问、关爱和节日的问候。

  

三、加强宣传工作,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教师节前夕的校园格外缤纷靓丽,校园的主干道、电子彩屏等醒目位置悬挂有关庆祝教师节内容的横幅、标语。通过校园网、校报、宣传橱窗等、微等主阵地,大力宣传学校在平凡岗位上无私奉献的先进教职工、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在全校树立尊师重教典型。

  

教师节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激发了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热情,鼓励他们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推动学校发展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