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马晓东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732

各二级院(部)、职能处(室)、直属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苏教安函[2020]7号)要求,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动学校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扎实开展学校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开展有声势、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促进学校安全水平稳步提升、安全形势持续向好,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守住教育系统安全底线。

二、主要内容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排专题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二)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在行动”专题活动。要紧密结合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工作任务,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在行动”专题活动。组织开展“校园安全啄木鸟”“学校风险扫描仪”“隐患排查显微镜”“查找身边隐患”“专项整治纠察员”等活动,对学校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深入排查整治,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做到防患于未然。

(三)开设“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组织观看学习“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围绕复学复课、隐患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防控开展网络视频访谈、远程在线辅导和安全“公开课”“微课堂”“公益讲座”等线上线下活动。

(四)开展网上“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616日是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结合实际利用各类媒体、网站、手机应用程序等,创新开展直播互动、网上展厅、线上安全体验、H5 安全互动游戏等活动,组织教职工参与线上“公众开放日”、安全体验馆示范展示、安全打榜答题、全国网上安全知识竞赛、抖音“我是安全明白人”等活动,大力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

(五)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扎实推进安全宣传进校园。重点围绕复课学生安全防控和居家学生生活安全教育,丰富安全教育“第二课堂”,普及消防、避险、自救等内容。

请各部门、各二级院(部)于630日前将相关活动开展的视频、图片和总结材料报送办公室。联系人:杨智,电话:83858010,邮箱:1656143642@QQ.com.




                              办公室

                                 2020年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