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五一”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马晓东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732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

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迎来了2020年“五一”节假日。为抓好“五一”期间作风建设,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根据省委、省纪委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加强2020年 “五一”期间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通报的典型问题,不折不扣抓好通报精神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紧盯“四风”新动向,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纪律,明确廉洁工作要求,同时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二、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坚守政治担当,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身上。要把压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体责任结合起来,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严抓严管、真抓真管、敢抓敢管,对党员干部早打招呼、早做提醒;要紧盯节日期间公款吃喝、违规吃请、公车私用、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滥发津贴补贴奖金,以及利用电子商务提供和收受微信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领导干部履责情况要及时录入学校履责记实平台。

三、畅通举报渠道,严肃查处违纪行为

学校纪委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接受信访举报,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加大责任追究力度。进一步加强对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的监督,抓早抓小,抓实抓细,及时发现和纠正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不力、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坚决防止节日病复发。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部署落实五一期间有关工作,确保通知精神落到实处。

举报电话:83858866,83858868,13705236623

举报邮箱:jscyjw@163.com

 

 

                                                     党委办公室  纪委办公室

                                                               2020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