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开展专项调研

发布者:马晓东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362

5月27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校长程淮中、副校长杜萍、王丹等一行到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开展专项调研,韩香云主持调研会。

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院长周爱群向校领导汇报了学院的发展概况、2023年物流国赛赛点申报准备工作以及2022年物流国赛备赛情况。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物流教研室白卫东对物流国赛备赛的具体情况进行补充汇报。随后,其余各教研室主任就各自专业建设遇到的具体问题,畅所欲言。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教师代表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感受,提出了一系列想法和建议。

参与此次调研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以及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的实际情况,谈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丹提出,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要优化专业群课程体系,加强专业群建设,形成专业合力;加强校企合作共建基地,基地建成后不断提升服务地方能力。同时,王丹表示:后勤相关部门将积极配合基地建设,做好招投标、基础建设等方面的服务。

杜萍认为,“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学校发展最重要的还是靠“人”,因此,要充分调动教职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杜萍希望,在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的领导下,全院上下聚人心,强力量,绘蓝图,加油干。同时,杜萍强调:无论省赛还是国赛,最重要的是内涵建设。要持续探索“岗课赛证”综合育人的内涵与路径,深化产教融合,创新融通课程实施模式,建设保障有力、富有实效的职教生态。

程淮中分别对备战2022年国赛以及2023年国赛赛点申报准备工作提出了非常细致、有效的建议。程淮中就教研室主任提到的招生难问题也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他指出,一定要重视学院网站建设,完善就业信息,反映家长和学生最关心的信息。此外,程淮中对十四五期间学院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希冀,希望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能做好对于双高校建设目标的细化和量化工作,通过指标来衡量各项工作的具体推进情况。教学一定要与时俱进,用“数字化”拥抱智慧职教新时代。

韩香云肯定了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从2020年成立之初的筚路蓝缕、艰苦创业,到如今初具规模、取得突破的不易,并且鼓励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继续勇毅前行。韩香云指出,学院发展一定要注重师资队伍的发展;专业建设要做到五育并举,系统思考实训体系建设;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一定要有典型案例,找出切合点,打造亮点,形成特色。对于物流国赛备战工作,韩香云希望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能心无旁骛、全心备战、勇争国一。就国赛赛点申报和综合实训中心建设事宜,韩香云指出,要组建工作专班,运用前瞻性思考,把校内校外结合,高标准设计具体方案。韩香云强调要深化服务主导型教育教学模式改革,教学以学生为主,办学以教师为主。最后,韩香云提出,要改变心智模式,不断超越自我,构建真正的学习型组织,不断前行。

学校党委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发展规划处处长主要负责人和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党政班子、各教研室主任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此次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