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会

发布者:马晓东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385

      62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会。校长程淮中,副校长梁枫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党总支副书记,党委学工部(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梁枫主持。

 程淮中传达了会议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陈星莺、马欣副省长的讲话要求,并就做好今年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再次部署与强调。

 程淮中指出,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学院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思想意识、责任意识、层层压实责任。在具体落实上,程淮中强调要重点关注十个点:一是要关注就业时间节点,二是要重点关注困难群体学生就业情况,三是要关注应征入伍人数,四是要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高质量的就业岗位,五是要关注“留淮”就业人数,六是要关注优秀学生推荐,七是要关注毕业生求职能力提升,八是二级学院要注重就业工作宣传力度,九是要关注未就业毕业生类型分析,十是要关注考核机制的完善。要全力确保就业政策不梗阻,将“六保”、“六稳”落到实处。

 梁枫要求各学院及相关部门把毕业生就业作为当前学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建立一个专攻就业的精干队伍、要集中精力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就业岗位、要建立一套有利于学生就业的制度办法、要帮助学生竖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抢抓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期,开展冲刺行动。

 会上,党委学工部(处)部长、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朱绍勇通报了目前我校就业落实率情况,强调各二级学院要做好未就业原因的精准分析,一生一策,精准帮扶,全力促进毕业生尽早就业、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