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副校长杜萍带队赴广东有关院校及合作企业调研

发布者:马晓东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417

       531-62日,学校副校长杜萍带队调研走访了兄弟院校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物流合作企业深圳市中诺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顺丰速运深圳总部、深圳智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主要围绕物流实训室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实习就业和企业进校办厂等内容展开。

 61日上午,杜萍带队走访了兄弟院校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校长何友义介绍了该校专业建设相关情况并带队参观了京东校园馆等实训场所。该校与众多企业、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搭建应用技术研发平台,建有多个校企共建平台。座谈会上双方就物流实训室建设、物流专业建设、物流专业教师培养发展、物流企业进校园等内容进校了交流。杜萍介绍了我校物流专业的发展情况。

61日下午,杜萍一行走访了深圳市中诺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就校企合作、企业进校园、物流大赛场地建设、全国物流大赛内容培育等方面进校了交流。中诺思董事长王建宇先生介绍了中诺思情况,并就物流行业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杜萍介绍了我校物流专业发展情况并提出了进一步合作的意愿,双方就校中企建设达成了初步一致的意见。

62日上午,杜萍一行走访了顺丰速运深圳总部。顺丰总部校园业务总监徐晨、人才生态与供应链处人才管理总监朱茜等介绍了顺丰速运校企合作、校园业务等方面内容。杜萍重点谈到了顺丰与我校物流专业共建实习基地、顺丰业务进校园的内容,双方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随后,杜萍一行走访了深圳智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该公司彭家源总经理及相关负责人进行会谈,就物流金融等相关业务进行研讨。

 本次调研,是落实527日学校党委韩香云书记、程淮中校长对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开展专项调研会相关精神,推动我校物流专业和智慧物流综合实训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院长周爱群、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白卫东随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