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校园文化精品项目展示活动

发布者:马晓东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404

6月7日晚,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掌声雷动,学校校园文化精品项目的主创团队代表纷纷登台,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校园文化精品展演。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副书记嵇芹珍、纪委书记王传荣、副校长梁枫出席活动,党委宣传部、科技处、团委等部门、各党总支书记、宣传委员、统战委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展演。 

舞台剧《寻梦》带领我们追随周恩来总理的脚步,见证他从少年时期怀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抱负在寻求强国之路上遭遇的苦难和艰辛,最终把自己献给了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

影视作品《财院24小时》用影像记录了财院师生秉承“厚德尚能、经世致用”的校训,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弘扬着“努力学习、精益求精”的财院精神,展现了财院师生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原创音乐作品《百年风华》用词表达细述党的百年重大历史事件,用曲演绎呈现党的百年风华,唱出了新时代大学生在“远眺前行的路”中不断开拓创新的信念和精神。

淮安是伟人故里、运河之都、文化名城,百年间铭刻了鲜明的红色记忆。《打卡淮安红色基地》通过系列短视频用一帧帧画面、一份份档案、一件件实物,生动讲述文物背后的感人故事。 

《如果有来生》用音诗画的形式,再现了周恩来同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光辉一生,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人。

舞台上,“民族舞DOU来跳”舞蹈秀活动的获奖师生团队用优美欢快的舞姿展示了多姿多彩的中华民族文化,唱响了民族团结大发展的主旋律,获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图为民族舞作品《民族团结一家亲》

图为民族舞作品《舞心向党》

图为民族舞作品《同心筑梦喜迎二十大》

活动现场,由校领导、教师和学生代表组成的评分团运用超星学习通进行了现场打分。在近两小时的精彩演出后,嵇芹珍现场宣读了校园文化精品项目展演的获奖名单。 

参与此次展演的作品均是我校师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校园文化精品原创力作。学校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深化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激发文化作品的创作热情,促进校园文化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