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2年本科职业教育专业调研汇报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马晓东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411

为提升我校办学层次,培养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加快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6月9日下午,学校2022年本科职业教育专业调研汇报会在图书馆550报告厅拉开帷幕。党委书记韩香云、校长程淮中等校领导、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学校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拟申办本科职业教育专业所在二级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副校长杜萍介绍了本次活动规则及汇报顺序。接下来,教学学院院长、专业负责人8名由二级教学单位院长、专业负责人等8位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汇报。选手们从本二级学院拟申办本科职业教育专业的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及建设举措,并围绕存在问题或现实困难,提出解决问题的基本策略或有关建议。

 韩香云强调我们有一个财院梦,是中国梦在我们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的落地的一个篇章。财院梦中“特色鲜明,质量突出,师生幸福,人人出彩”,首先做到价值领域、文化领域,打造尽可能多特色鲜明的本科职业教育专业,发展财经底色、“技术素养+管理能力”亮色为目标的人才培养模式,研讨思考谋划怎么办、如何办好本科职业教育专业。其次要适应时代要求尽可能多的专业启动试点本科,做好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提高智能化水平,跟上企业转型的速度。最后,韩香云强调要参照申报条件标准,提升专业建设成效、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争创校企合作品牌、谋划招生就业布局,怀揣主人翁精神的使命感、责任感,实现我们心目中的财院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