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五育并举”学生评价改革推进会

发布者:马晓东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432

  为进一步推动“五育并举”融合育人体系建设,学校于1115日下午在明德楼310会议室召开“五育并举”学生评价改革推进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梁枫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工部()、教务处、质量办、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朱绍勇主持。 

  梁枫对学校党委印发的《关于深入推进学生评价改革实施意见》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指出,在学生评价改革的过程中既要为学生树立全面发展的意识,又要为学生提供个性成长的选择,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要把学生评价改革放在三全育人的工作体系的全局来看,要把学生评价改革落在综合改革的布局上,促进学生工作体系的重构;对学生全面发展的改革要把握好五育之间的关系、主次的关系、标准化和差异化的关系、客观性和主观性的关系、过程与结果评价的关系以及教育观和教育学的关系这六大关系,既要结合实际,又要注重成效,结合实际追求重大成效。

 朱绍勇就学生座谈会中学生反映的对“五育并举”信息管理系统运行的疑问进行通报,校团委书记何振华对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工作方案进行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