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学生声音 助推学生成长——学校召开本科班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马晓东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43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我校“五育并举”育人体系落实落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1117日下午,学校在智慧商科教室组织召开本科班学生代表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校长程淮中、党委副书记嵇芹珍、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曹业慧、副校长王丹出席会议,党委学工部(处)、教务处、保卫处、团委、总务处、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图书馆、会计学院党总支、金融学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梁枫主持。 

  座谈会上,本科班的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地对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对“五育并举”平台运行、专业课程学习、校园文化活动、学校餐饮服务、图书馆自修、公寓管理等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仔细倾听、认真记录了学生代表们分享的个人体会和建议,对如何有效解决同学们反映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及时对现场能够解决的问题进行处理答复,对需要后续落实的意见和建议,明确相关部门做好记录,尽快解决并回复,全力保障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需求。

  韩香云指出,学校持续为每个学生的成长成才搭建优质的平台,努力创设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校园环境。他强调,同学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努力让自己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个人的人生追求有机结合,在校期间认真学习掌握完善的知识体系和符合现代需要的技术技能,并积极参加各种各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在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不断锻炼成长,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给自己留下美好的大学回忆。

 程淮中对同学们在学校教学管理、学生服务、后勤保障等方面提出的具有针对性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并对同学们集中关注的四个问题进行了回复。程淮中还提到,同学们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还可以通过学校的书记信箱、校长信箱等途径提出,并勉励同学们要把握大学时光,掌握知识技能,在与学校的共同发展中不断成长。

 梁枫指出,同学们在校园生活中要学会从大局的视野、发展的观点和辩证的思维来看待问题;要学会在了解诉求、深入调研后用合适的途径提出问题;要学会举一反三、把握关键,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了解校园生活对我们的意义和影响,共同建设美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