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激昂青春志 挺膺担当向未来——学校第八届翔宇文化节正式开幕

发布者:马晓东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299

5月17日下午,学校第八届翔宇文化节开幕式暨“我的翔宇故事”分享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嵇芹珍出席活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费婷婷主持。

嵇芹珍致开幕词并宣布文化节开幕。充分肯定了前七届翔宇文化节所取得的良好育人效果,认为一年一度的翔宇文化节是我校文化育人平台中最有特色、最重要的一环。对于办好本届翔宇文化节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树立“大思政课”理念,精心做好顶层设计;二是思政课教师要胸怀“三全育人”情怀,全力指导各项活动;三是同学们要投身“五育并举”实践,努力展现自身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郑毅宣读《关于举办第八届翔宇文化节的通知》并介绍文化节活动安排教师代表张文玉学生代表桂梦秋分别作交流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开展了“我的翔宇故事”分享会活动。江苏省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团队——炬火星光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三等奖获奖团队“我心中的思政课”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优秀奖主创团队分别与现场观众分享了各自团队的备赛感受,并展示了获奖作品分享会活动在歌曲《如愿》中圆满结束。

本届文化节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善用“大思政课”的指示精神,以“奋斗激昂青春志 挺膺担当向未来”为主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汇、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践汇大板块18项活动为载体,依托校内外红色文化资源,开展彰显思政特征、时代特点和学校特色的系列师生主题活动,切实增强学生立德成才理论之基、自信之本和精神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