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安全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

发布者:马晓东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305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高校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扎实开展“生命至上、隐患必除”消防安全专项行动,落实全省高校常态化安全检查工作部署。5月18日下午,以苏州科技大学保卫处处长朱永涛为组长的省教育厅第20安全检查组一行4人来我校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副校长梁枫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并陪同检查。 

  

会上,梁枫对检查组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与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校园安全工作涉及面广、体系庞大、难治理。学校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形成了各部门齐抓共管、共建平安校园的良好局面。希望通过此次检查组的督查与指导,以查促检、以查促改,请各位专家对我校安全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更好地提升我校安全管理能力。

杨怀林汇报了我校安全工作情况及自查报告。从健全安全责任体系、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多途径落实安全教育、实验室及危化品管理、技防物防建设、食品安全、建筑与施工安全、安全工作的特色与亮点、目前存在的不足与改进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检查组专家在听取汇报后,仔细查阅安全工作资料和台账,实地检查了图书馆、消防监控室、智能制造实训中心、粮工学院实验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并与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访谈。

  

朱永涛代表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安全工作。他表示,我校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工作举措扎实、法治教育手段丰富、安防建设充分、学校机制体制健全,安全工作有站位、有落实、有成效、有亮点。检查组专家也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完善我校安全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他强调,本次检查的目的是让大家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和具备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多措并举、警钟长鸣,强化校园安全管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学校将以此次安全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全面做好安全管理各项工作,保障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