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结班

发布者:马晓东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323

5月19日,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展第7天集中学习并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结班式。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

韩香云表示,此次专题读书班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通过逐段逐句领学、结合实际研讨、聚焦本职交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增进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达到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政治忠诚的目的,实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总体目标。

韩香云就抓好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真正做到入心入脑、真信真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价值追求和精神境界,不断增强办好现代职业教育的能力本领,着力锻造从严从实的过硬作风,以推动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聚焦职业教育新使命,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以职普融通为关键加快形成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以产教融合为重点促进产业链与教育链供给匹配,以科教融汇为新方向服务创新驱动战略,破解瓶颈难题,补齐短板不足,努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统筹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认真写好主题教育下半篇文章。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思悟透上下功夫;要持续推动问题解决,在高质量调研上做文章;要持续扛起实干担当,在为民解忧上出实招,用心用情办好一批民生实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广大师生履好职、尽好责,以主题教育的实实在在成效推动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

本次专题读书班,8位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围绕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的建设与学校事业发展融通共进、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大家表示,通过深入系统学习,进一步坚定了政治忠诚、提升了理论素养、强化了使命担当、激发了内生动力,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财院实践中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专题读书班历时7天,全体读书班学员认真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材料,通过读原著学原文、领学研学、专家辅导、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为全面推进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再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