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韩香云在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06

12月26日,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在南京联合召开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全省高校统战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省长赵岩主持会议,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江涌总结部署工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顾万峰,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周伟文,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潘漫出席会议。  

党委书记韩香云参加会议,并以“携手同心,共谋发展——持续推动学校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为题,作大会交流发言。

韩香云表示,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凝聚共识、携手同心、共谋发展的工作理念,以省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为载体,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高水平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夯实教育统战之“根”。通过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引”、聚焦实干实效精准“研”、聚焦和谐和顺扎实“导”,引导统战成员坚定理想信念、增进政治认同,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健全工作机制,拓展教育统战之“面”。聚焦“翔宇同心 凝智聚力”,积极推进工作规范化运行、开展品牌项目化培育、创新统战工作室建设,为党外知识分子更好地开展工作、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提供制度保障、搭建服务平台。三是注重实践创新,聚合教育统战之“力”。立足自身优势和党派界别特色,以提升质效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打造社会服务“一党派(团体)一品牌”,持续提升学校党派团体的影响力和辨识度。今后,学校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围绕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持续深化统战工作平台建设、优化统战工作内容规划、提高统战工作实践成效,不断谱写学校统战工作新篇章。

会上,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江南大学、苏州大学、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高校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全省高校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