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寒假实践行动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2-09浏览次数:53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促进学生职业素养提升进一步加强校企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平台共建等方面的合作。近日,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鲍建青带队,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振华、院长周爱群、党总支副书记孟英伟、航空物流教研室李森老师、高速铁路客运乘务教研室王慧敏老师、专职辅导员杨洋以及部分学生代表等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寒假社会实践。

在活动中,鲍建青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淮安涟水国际机场、盐城高铁站,不仅全面了解了两大交通枢纽的运营管理、服务流程、技术支持等关键领域,同时也对其人才需求、职业发展机会有了深刻的认识,并与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校企双方就学生培养、课程设置、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活动中,何振华向企业单位详细讲解了学院毕业生顶岗实习、就业等相关情况,周爱群对学院办学规模、专业特色、育人成效以及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作了简单介绍。鲍建青表示,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搭建一个让学生能够更好地了解行业发展、实际工作环境的平台,从而更好地为学生的未来就业和职业发展做准备。

活动最后,企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与高校的合作不仅能为企业带来新鲜的思想和活力,同时也能为企业的长远发展储备人才,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合作机会,共同为行业的发展和学生的就业做出贡献。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寒假社会实践是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有助于通过实地考察深入了解社会对人才培养就业岗位对人才胜任的具体需求同时推动了校企双方共同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对学院建立以市场需要为导向并富有学院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