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聚财院度佳节,师生联欢迎新春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2-10浏览次数:57

新春佳节将,为让在校留学生感受到中国的传统文化和节日氛围,度过一个温馨的农历新年,28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梁枫、学生社区教育管理服务中心、商务英语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物业服务公司部分职工与40名留学生在青教公寓三楼大厅欢聚一堂,共同参加了此次联欢活动。

一进青教公寓三楼大厅,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写春联、剪窗花、包水饺这些富有中国传统文化和习俗的项目都已准备齐全。现场的留学生在老师的讲解和示范下,了解了春联的历史,形式,规则和寓意,然后用毛笔和红纸书写了自己的祝福语。他们的春联既体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又展现了自己的个性和风格,有的写了“新春快乐”,有的写了“平安幸福”,还有的写了“学习进步”。他们的春联被贴在大厅的墙壁上,为活动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息。在剪窗花环节,留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学习了剪窗花的技巧和方法,然后用剪刀和彩纸剪出了各种美丽的图案。他们的窗花色彩缤纷,造型各异,有的剪了“福”字,有的剪了“春”字,有的剪了花鸟,有的剪了龙凤。他们的窗花被贴在窗户上,为活动增添了艺术的美感。在包水饺环节,留学生们在宿管阿姨的协助下,学习了包水饺的步骤和技巧,然后用面皮和馅料包出了自己的水饺。他们水饺尽管形状各有的还不够标准,但他们的脸上都写满了开心快乐。他们的水饺被煮熟后,大家一边品尝着美味的水饺,一边聊着天,气氛十分热闹和温馨。联欢会还设有抢凳子、踩气球、推箱子等趣味游戏,留学生们分成几个小组,进行了一系列的竞赛和互动。游戏既有趣味,又有挑战,展现了他们的智慧和才艺,增进了他们的沟通和合作。老师还为大家派发红包、龙年玩偶,每个参与的学生“满载而归”

     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留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和新年的气氛,他们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类似的活动,进一步学习和体验中国文化,努力学习中国文化,圆满完成自己学业,将来为中外文化交流做出自己的的贡献